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楊林鴻,山東省作家協會會員,現供職于山東臨清廣播電視中心。   掰 手 腕            強退伍后,被分到了s局。     強報到那天,去的晚了些,找到政工科時,差十多分鐘就要下班了。     門敞著,屋里很熱鬧,十幾個人圍著一張桌子在喊叫著加油。強進去時,沒人注意。 嬉笑聲中,一個滿臉通紅的小伙子,甩著手腕子,擠出人群,說,不行不行,我這二兩勁,哪能掰過局長。就有人用拳頭捅那小伙子一拳,說,你小子。強聽得出話中的含義。 你找誰?小伙子發現了強的存在。 我是來報到的。強說。 哦,你就是退伍回來的強吧。人群中站起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人。 這是分管政工的王局長。小伙子說。 王局長,我來遲了。強說。 這可不符合軍人的原則。王局長笑笑說,當然你現在已經不是軍人了。 強笑著,用手指撓撓后腦勺。 恩,塊頭不小。王局長打量著強,伸出右手,說,來,咱倆掰掰手腕。 我.....。強覺得有些為難,不知該不該說出那件往事。 王局長已經熱情的握住了強的手,強不由自主的被帶到桌子前。人們都屏息凝視著強跟王局長攥在一起的手,都希望看到一場“精彩”的掰手腕比賽。 我,我發過誓。強說。眾人都楞了。 于是,強講了那件往事。強入伍后,特別喜歡練啞鈴、單杠、雙杠,臂力、腕力過人,掰手腕全連沒有對手,被人稱為“掰腕大王”。強很是得意,不知怎的,團長知道了強的綽號,下連隊的時候,親自找到強,要跟強比試掰手腕。 強年輕氣盛,就在連部外面的青石上跟團長比試起來。強遇到了勁敵,他沒有想到團長腕力如此強硬。兩只繃緊的手腕挺了很長時間。強拼出全力,后牙咬的咯嘣響,他看到團長臉也憋得紫紅。這時,他本想松松勁,輸了這局,可是腚上挨了一腳。強一扭頭,看到連長正沖他使眼色,那意思是讓他趕快輸了這局。強卻冷笑一聲,不知打哪來了一股勁,猛一扣腕,只聽“咔嚓”,團長哎喲叫了一聲,臉就蠟黃了。強嚇呆了,他想去攙團長,卻被連長狠勁拽到了一邊。 團長沒有怪罪強,內疚感卻一直折磨著強。從哪,強發誓,今生再也不掰手腕了。 強說的很動情,絲毫沒有發覺聽的人臉色的變化。 王局長也松開了握緊強的手,拍拍強的肩頭說,你是個不錯的軍人。 第二天,強被分到了收發室,專職送報。據說,強很想換換工作,一直沒成。 強還可能有另一種結局。 還是強去報到的時候,王局長要跟強掰手腕。 強很想說自己的胳膊受過傷,可是,如果說了,是不是駁了局長的面子,局長贏了也不光彩;如果不說,自己輸了,也會輸的讓人意味深長。 強握住王局長伸來的手,兩人來到桌子前。強黝黑、粗糙的手跟局長白嫩的手緊緊攥在一起。 人們都用復雜的眼光觀看著這場比賽........ 比賽結果,強贏了。 這出乎人們的意料,又在他們的意料之中。傻大兵。不知誰嘟噥了一句,聲音極小,可是都聽到了,人們發出一陣輕笑。王局長揉著手腕,臉色有些尷尬,說,恩。還行...... 王局長受過傷?強說。 哦?你怎么知道?王局長眉毛一挑,說。 我感覺到的,我能用受傷的腕子壓過你,你的傷肯定比我重。強說。 嘿嘿。王局長不置可否的笑著說,他們可都是我的敗將啊。 強也笑著,心說,你們都是我的敗將。 據說,王局長很賞識強,把強留在了政工科,以后又提拔強當了政工科長。 +10我喜歡

光緒六年(1880年),一個艷陽高照的秋日,河南新一任知府陸襄到鞏縣來了。鞏縣知縣凌鉞有點興奮,又有點緊張。他也是幾個月前才到任,接待的好與不好,直接影響著他的飯碗。   按照鞏縣的慣例,康百萬承擔了接待陸襄的任務。連年大旱,鞏縣的國庫早已空虛,也沒有能力接待。說到這里,有必要再交代幾句。由于這次大旱以光緒三年(1877年)和光緒四年(1878年)兩年為主,而這兩年的陰歷干支紀年屬丁丑、戊寅,所以學界稱之為“丁戊奇荒”;又因河南、山西旱情最為嚴重,又稱“晉豫奇荒’、“晉豫大饑”。   之前,凌鉞交代康百萬,說別的我不在意,酒水一定要康家的家酒,窖藏四年以上的。   康家的家酒取“河洛匯流,太極演繹”靈地深井之水,選飽實之糧,利用土窯洞,冬暖夏涼之功效,特釀制而成,綿甜清香,純潔透亮,回味悠長……當時有首小曲是這樣唱的:“下濟南,過北口。難忘最是康家的酒。行船的把式趕腳的漢。腰掛酒葫蘆天下走。喝著康家酒,河洛浪濤洗愁憂。喝了康家酒,嵩邙的米香潤咽喉。酒是濃濃的故鄉情。喝一口,暖心頭。去西安,上鄭州。難忘最是康家的酒。士紳聚談官商的宴。先將康酒擺上頭。喝了康家酒,官運亨通順溜溜。喝了康家酒,四季來財如水流。酒是百變的神魔手。心咋想,就咋有……”不只是鞏縣,整個河南的士紳都以喝康百萬的家酒為榮,特別是迎來送往,如果沒有康百萬的家酒,等于降低了一個檔次,特沒面子。   康家接待,當然更應該用家酒了。   康百萬低頭沉吟,剛要開口說話,凌鉞擺手打斷了他的話,不軟不硬地說:“康掌柜,常言說為政者不得罪富商,但我凌某也希望你不要得罪我,得罪我,等于得罪了陸知府……當然,我相信康掌柜是識大體的人,不會難為我凌某的。”   父母官把話說到這個份上,康百萬不答應也得答應了。其實,他也知道,如果得罪了官府,等于豬去縛虎,自尋死路。一泡狗屎都能熏人,更何況一個七品縣令?   看著凌鉞升轎而去,康大勇氣呼呼地對康百萬說:“爹,咱們康家經商,沒賺過一文昧心錢,夏舍良藥冬舍棉衣,不說咱康店,就是整個鞏縣,誰沒受過咱的好處?怕他一個小小的芝麻官不成?!”   康百萬淡淡一笑,捋了一下自己的胡須:“勇兒,我們康家自經商以來,篳路藍縷終有一方天地,其中一個字有著很大的功勞,那就是‘忍’字。”    “爹,衙門里的接待哪一次少了康家?可是……”大勇話說半截又咽了回去。   說實在話,經過這次旱災,康家真的是捉襟見肘,有點驢糞蛋外面光了。   康百萬知道大勇的意思,說:“勇兒,都知道瘦死的駱駝比馬大,解釋沒有用的。沒事,大風大浪都過了,怕它一個小小的牛蹄坑?”   單說凌知縣陪著陸知府到達康百萬莊園那天,看到桌子擺著一個古色古香的黑色陶罐,上面寫著一個大大的紅色的“康”字,凌知縣興奮地對陸知府說:“大人,康家的家酒您可能聽說過?”   “老夫早有所聞,可惜沒有口福。”陸知府也一臉興奮。   康百萬提起陶罐把兩位大人的酒杯斟滿了。   “兩位大人,承蒙看得起我康某,我先敬二位大人一杯。”康百萬說罷,端起面前的酒盅一飲而盡。   兩位大人承讓了一下,也斯斯文文地一飲而盡。放下酒杯,只見凌知縣皺著眉頭,陸知府也是一臉的疑惑。   康百萬嘆了口氣,說道:“陸大人,凌知縣,可容我這個升斗小民啰嗦幾句?”   凌知縣看了看陸知府。陸知府擺了下手:“愿聞其祥。”   接下來,康百萬侃侃而談:“二位大人,從光緒二年(1876年)到光緒五年(1879年),不知道什么原因得罪了老天爺,整整四年都沒下雨。千里不見煙火跡,四境沒聞雞鳴唱。人人鵠面鳩形,個個刮肚瘦腸,家家塵飯土羹,戶戶損屋拆房……無奈何,康家這幾年,把糧食都用來賑濟鄉里鄉親了,沒有釀一滴酒啊……我、我這幾年喝的也是水啊。康某該死,不該以水代酒欺騙兩位大人。”說罷,康百萬撩起長袍就要下跪謝罪。   “萬萬不可。”陸知府伸手拉住了康百萬,反而朝康百萬拱了拱手,一臉鄭重地說,“大丈夫當如是,生意人當如是。康翁,我陸某這廂有禮了,替鞏縣的黎民百姓謝謝你,也替當今圣上謝謝你……酒水,酒水,酒就是水,水就是酒,康掌柜沒有騙我們。”說罷,放聲一笑。   緊張的氣氛一下子松弛下來。   凌知縣松了一口氣,悄悄用袖子抹了一下額頭上的汗珠。   陸知府繼續說道:“今天的‘酒’雖然是水,但我覺得很有味道,也很有意蘊。做人就得像這河洛水一樣,干干凈凈,不能有一絲雜質;做事就得像這河洛水一樣,學會包容……”   凌知縣說:“陸大人,真是聽您一席話,勝卑職讀十年書啊。”   康百萬心里有了底,端起酒罐給每個人又倒了一杯,然后端起酒杯,興致高昂地說:“陸大人,凌大人,常言說,只要感情有,喝啥都是酒;只要感情真,喝水一樣親。干了?”   “說得好!干!”陸知府一飲而盡。   “干!”凌知縣也不甘落后,一飲而盡。   ……   后來,河南知府陸襄賜給康百萬一塊“義赒鄉里”的匾額,并向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稟報康百萬賑災一事。   光緒二十七年(1901年),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從西安返回北京時,特意在鞏縣停留。無疑,又是康百萬接的駕。喝了康家的家酒后,皇上賜名號“康百萬酒”。   “康百萬酒”從此名揚天下。       (原發《百花園》2015年第9期,《小說選刊》2015年第10期轉載,入選《2016年中國好小說》(微小說卷),獲2016年度武陵“德孝廉”杯全國微小說精品獎二等獎,入選百師聯盟2020屆高三考前預測診斷聯考(全國卷)語文試題) +10我喜歡

橋邊的老人〔美國〕厄尼斯特。海明威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個戴著鋼絲邊眼鏡、衣服上盡是塵土的老人坐在路旁。河上搭著一座浮橋,大車、卡車、男人、女人和孩子們正涌過橋去。騾車從橋邊蹣跚地爬上陡坡,一些士兵幫著推動輪軸。卡車嘎嘎地駛上斜坡就開遠了,把一切拋在后面,而農夫們還在齊到腳踝的塵土中沉重地走著。但那個老人卻坐在那里,一動也不動;他太累,走不動了。我的任務是過橋去偵察對岸的橋頭堡,查明敵人究竟推進到了什么地點。完成任務后,我又從橋上回到原處。這時車輛已經不多了,行人也稀稀落落,可是那個老人還在那里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從哪兒來?”我問他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從圣卡洛斯來,”他說著,露出笑容。那是他的故鄉,所以提到它,老人便高興起來,微笑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那時我在看管動物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對我解釋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喔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我說,并沒有完全聽懂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唔,”他又說,“你知道,我待在那兒照顧動物;我是最后一個離開圣卡洛斯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看上去既不像牧羊的,也不像管牛的牧人,我瞧著他滿是灰塵的黑衣服,盡是塵土的灰色面孔和那副鋼絲邊眼鏡,于是我問他,“什么動物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各式各樣,”他搖著頭說,“唉,只得把它們撇下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凝視著浮橋,眺望著充滿非洲色彩的埃布羅河三角洲地區,尋思著究竟要過多久才能看到敵人,同時一直傾聽著,期待著第一陣響聲,它將是一個信號,表示那神秘莫測的遭遇戰的爆發,而老人始終坐在那里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什么動物?”我又問道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一共三種,”他說,“兩只山羊,一只貓,還有四對鴿子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只得撇下它們了?”我問?“是啊。怕那些大炮呀。那個上尉叫我走,他說炮火不饒人哪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沒家?”我一邊問,一邊注視著浮橋的另一頭,那兒最后幾輛大車在匆忙地駛下河邊的斜坡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沒家,”老人說,“只有剛才提過的那些動物。貓當然不要緊。貓會照顧自己的,可是,另外幾只東西怎么辦呢?我簡直不敢想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對政治有什么看法?”我問?“政治跟我不相干,”他說,“我七十六歲了。我已經走了十二公里,再也走不動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這里可不是停留的好地方,”我說,“如果你勉強還走得動,那邊通向托爾托薩的岔路上有卡車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要待一會,然后再走,”他說,“卡車往哪里開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巴塞隆那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告訴他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那邊我沒有熟人,”他說,“不過我還是非常感謝你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疲憊不堪地茫然瞅著我,過了一會又開口,為了要別人分擔他的憂慮,“貓是不要緊的,我拿得穩。不用為它擔心。可是,另外幾只呢,你說它們會怎么樣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喔,它們大概捱得過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這樣想嗎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當然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我邊說邊注視著遠處的河岸,那里已經看不見大車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可是在炮火下它們怎么辦呢?人家叫我走,就是因為要開炮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鴿籠沒鎖上吧?”我問道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沒有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那它們會飛出去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嗯,當然會飛。可是山羊呢?唉,不想也罷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要是你歇夠了,我得走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催他,“站起來,走走看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謝謝你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說著撐起來,搖晃了幾步,向后一仰,終于又在路旁的塵土中坐了下去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那時我在照管動物,”他木然地說,可不再是對著我講了,“我只是在看動物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對他毫無辦法。那天是復活節的禮拜天,法西斯正在向埃布羅挺進。可是天色陰沉,烏云密布,法西斯飛機沒能起飛。這一點,再加上貓會照看自己,大概就是這位老人僅有的幸運吧。  +10我喜歡


雲林頻尿治療藥物鹿港耳鳴中醫治療
埔里吸不到氣治療藥物 雲林失眠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臆球症中醫治療雲林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埔里膀胱過動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耳鳴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耳鳴推薦中醫鹿港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胸痛平價好的醫師埔里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睡覺一直醒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心悸恐慌推薦門診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mzb3 的頭像
    y4ewmzb3

    蔡宗茜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mz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